力行开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力行开新 >> 正文

“两在两同”建新功——我校举行秋季名企招聘会

发布时间 :2021-11-08

一年一度的秋招季来了!10月28日,“两在两同”建新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名企招聘会在东苑体育馆举行。110家企业来校揽才,提供了近9000个岗位需求。据悉,我校2022届毕业生9008 人,其中本科7547人,硕士研究生1350人,博士研究生111人。本次招聘会为学校秋季线下首场大型校园招聘会,许多毕业生早早就来到现场,与用人单位开启面对面交流,希望找到心仪工作。

当天,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来到招聘会现场,走近招聘企业和求职学生,深入了解学生求职意向和企业用工需求,调研学校今年就业相关工作。调研中,管兆勇一行还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要求学校相关部门把毕业生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精心组织实施下一阶段的学生就业服务保障工作,争取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真正把服务学生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高薪之外,企业争投“00”后所好

招聘会上,进场求职的学生中大半为“00后”,现场企业起薪普遍较高,大多数本科岗位起薪有8000元。而为了迅速适应年轻人的“新玩法”,不少企业纷纷更新思维,将年轻人看重的“不加班”“高温假”“小寒假”甚至是“集体甩肉”都标注在招聘公告的显眼位置。

“国企,不加班!”南京集成电路设计服务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展位上特地贴了A4纸强调。“不加班是我们的宣传也是我们的底气,今天还有本科生来咨询考研应该学哪个方向才能进我们公司呢。”企业的招聘工作人员介绍道。

“这个工资都这么高的吗?”“高吗?工资上我们还认为没有竞争力呢。”江苏金思维软件有限公司展位前的这段对话也吸引了很多人驻足。“我们公司有着绝佳的地理位置,前拥玄武湖,后临紫金山。软件公司特别搞研发的,坐在那里,肚子上的‘呼啦圈’一圈一圈的,所以我们常带着大家绕玄武湖跑圈定期‘甩肉’。”招聘负责人说。

“研发岗为8000元至12000元,销售岗为10000元+业绩提成。”成都量子矩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招聘的赵老师说,随着公司业务的拓展,需要在全国范围内招聘较多的研发岗和营销岗的人才,“我们特别喜欢计算机、网络工程、软件工程等专业的学生,他们对岗位的接受度和理解能力都很好。”

踩着滑板来求职,offer就到手了

应届毕业生张开然在招聘会现场相当“吸睛”。他踩着滑板,在招聘会现场一路滑行来到了大运文旅的展台前。忽然“滑”来这么一位求职者,招聘工作人员迅速被张开然吸引。

“那你怎么介绍一下你自己?”该有的面试程序总得执行,张开然不慌不忙,掏出了自己在B站做的3D建模程序,立刻吸引了大运文旅招聘人员的兴趣。和满纸的文字相比,的确是实践动手能力更重要些。

“你这个滑板就很适应我们的公司文化嘛。”一边的招聘人员热情地将自己的位置让出来给小张坐下填写表格,小张却只留下了自己的B站号。整个求职过程短暂而“高冷”,但却有着意想不到的高效。围在周边的求职学生看傻了:这也能行?

“我们想要的就是这样的实践性人才,能够灵活使用新媒体,帮助单位更好地开拓市场。所以,形式不重要了。”工作人员表示,张开然知道如何灵活展现自己,这就是年轻人的优势。

“其实我来这场招聘会主要是来获取经验的。”小张告诉记者,如果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就打算直接考研,多学点东西。作为“滑板求职”的当事人,小张自己依然保持着“高冷人设”。

9000个岗位虚位以待,有企业开出30万年薪

“我们要求入校企业招聘月薪都要在8000元以上,刚才在会场转了一圈,好多企业对本科生月薪都有1万元,硕士博士都在1.5万~2万元。”王尧表示,今年就业形势不错,学校乘势在线下做了4场招聘会,线上5场招聘会,尤其是苏州、无锡、常州等专场招聘会,为江苏留下了大批人才。当天招聘会由南信大和江苏领航集团合作举办,110家企业带来9000个岗位,其中涵盖国有企业、世界500强在华企业,世界500强中国企业,著名民营企业,“独角兽”企业以及新兴科技企业等。为了招揽人才,有的企业直接开出30万年薪。

近年来,南信大积极推动与地方政府、行业龙头企业、大院大所合作,大力培养学生专业技能,学生就业率不断攀升,升学率在省内高校中名列前茅。“从2019年开始,由校领导牵头,我们成立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全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工作。这期间,共成立学生学业提升、考公考编等6个专项工作组,制定形成《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行动方案》。”王尧介绍,在一系列举措之下,近两年虽受疫情影响,但南信大初次就业率仍旧稳定80%以上,年终就业率达95%左右。

下半年将举办18场招聘会,多渠道服务学生就业

据悉,今年下半年,学校规划继续召开中大型线下招聘会10场,线上大型招聘会8场。

南信大将学生就业视为学校重点工作之一。近年来,校长李北群带领有关部门联系知名国有企业、大型公司等,并到各个地市开展合作。此外,学校进一步借助各方力量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良好平台,比如通过“信大智慧就业平台”的精准性和智能化作用,强化毕业生在就业能力提升培训、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的指导。“过去就业信息比较分散,现在学校统一建立就业信息服务平台,一网打尽所有各方面信息。”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蔡惠华介绍。

学校还分别主编了两本教材《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聘请有经验、有指导就业能力的校外创新达人、优秀校友回来给学生开设针对性的就业指导课。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就业季时,因为疫情原因暂时不能就业的学生,可以继续留在南信大,学校按照在校生管理,提供食宿、就业信息指导和各种服务,直到他们找到满意的工作为止。“今年仍旧如此,南信大永远是学生的家。”

校领导调研

校领导接受采访

与企业招聘人员交流

看招聘宣传页

现场面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