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锐视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锐视 >> 正文

我校举办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

学党史 强党性 提能力 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21-11-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11月19日至21日,我校在盐城新四军干部学院开展为期3天的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在盐期间,培训班通过专题报告、现场教学等形式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培训活动。

在专题报告环节,省委宣讲团成员、盐城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新四军纪念馆原馆长孙国栋分别从党史学习教育与“铁军精神”、“铁军”渊源和新四军历史、新四军“铁军”精神的主要内涵、传承“铁军”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四个部分,通过珍贵的历史资料、鲜活的事例进行精彩阐述,生动再现了新四军在曲折中发展、在磨砺中奋进的光辉历程,将“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为主要内涵的“铁军”精神传入讲堂,润人心田。盐城市委党校何峻教授以“推进新时代党支部组织力与标准化建设——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题,解读了推进新时代党支部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遵循、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发展历程、党支部建设的重要着力点以及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组织力等内容,使学员们对于进一步规范、创新党支部工作有了更为明晰的思路和方向。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先后来到新四军纪念馆、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中国知青主题馆、大丰恒北村展示中心参观学习。在新四军纪念馆和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馆内翔实的史料,丰富的内容,图文并茂地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以及新四军从创立之初到抗日战争,再到解放战争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学员们追寻革命足迹,重温新四军在盐城的抗战史,感悟先辈的革命精神,接受铁军精神熏陶,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史教育。在恒北村美丽乡村建设展示中心,学员们听取了解恒北村在村容村貌整治、支柱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具体做法,感受国家级生态村、江苏省最美乡村建设给当地群众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在中国知青主题馆,学员们感受到当年知识青年响应党的号召,从城市来到农村,不畏艰难困苦、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学校党委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每年定期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本次培训也让支部书记们感到收获丰盈、感触颇多。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抓实抓好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增强支部工作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专家报告

参观新四军纪念馆

参观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

参观大丰恒北村美丽主乡村建设展示中心

学员认真听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