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锐视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锐视 >> 正文

大气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9

为持续深入推进大气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党性修养,11月19日,中心全体教职工在党支部书记吕晶晶,中心主任朱彬的带领下,参观了南京浦口革命烈士纪念碑。

浦口革命烈士纪念碑位于浦口区江浦街道求雨山顶,为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京市党史教育基地。1949年4月20日,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第三十五军接到京沪杭战役前线委员会的命令,立即发起“三浦”战役,解放江浦、浦口和浦镇。为纪念在战斗中牺牲的解放军指战员,铭记先烈们的丰功伟绩,1957年4月,在江浦县凤凰山建立革命烈士纪念碑。后来易地在求雨山顶重建纪念碑,纪念碑上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革命先烈们英勇奋战,用生命换来了和平和幸福。

通过参观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历史,我们又一次深入学习了“四史”, 体会革命先烈用意志和鲜血铸就的革命精神,追寻一代代革命先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勇气和决心,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担责。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