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资料 >> 正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发布时间 :2021-03-29

书   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作   者:中央宣传部

出 版 社: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2月

目录

 1 内容简介

 2 获奖记录

 3 作品影响

内容简介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紧跟实践发展步伐,聚焦理论热点难点,回应干部群众关切,以问答体的形式全面系统、深入浅出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更加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该丛书分别从哲学、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新发展理念、经济、法治、文化、文艺、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历史、外交等12个方面,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主题主线、主要观点和核心要义,阐明这一重要思想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的重大原创性贡献,分析这一重要思想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努力从总体上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理论体系和内在逻辑,呈现其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形态及其伟大意义。

获奖记录

2020年6月,该图书入选中宣部办公厅“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目录”。

作品影响

该丛书具有系统性、研究性和学理性,注重在深化和转化上下功夫,既注重整体阐释,又注重专业表达,力求把政治语言转化为学术语言和大众语言,对于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推进这一重要思想的大众化普及化,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读者对这一重要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推动这一重要思想入脑入心,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21年3月15日,党史学习教育用书出版座谈会暨专题宣讲动员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列入四本“指定书目”。该书把党的创新理论分解为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100个问题,将理论蕴含于生动实践中,将道理蕴含在历史经验中,不少篇章或用历史故事切入,或用历史事件印证,由点及面、深入浅出,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可读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