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锐视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锐视 >> 正文

大气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9

  为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建设,增强广大教师立德树人奋进担当的时代精神,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大气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师德专题教育系列活动。

  9月29日,召开由学院领导、各教工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参加的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部署教育活动的具体内容,对活动的组织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10月20日,召开全院教师大会,院党委书记周淑琴在大会上做了题为“坚守育人初心  勇担立德树人使命”的专题报告,同时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希望广大教师遵守十项准则,弘扬高尚师德,潜心教书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

  学院多次组织院领导、支部书记、系主任和各课程负责人参加的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研讨会,对如何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建成课程思政师范专业进行专门研讨和工作部署,指导各系将课程思政建设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教职工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推动立德树人再提高。

  10月22日—11月18日期间,各系、党支部采用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四史”学习教育资料汇编》《新时代师德规范》、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学习了于漪、卫兴华、高铭暄等人民教育家,李保国、黄大年、曲建武、张桂梅等教育系统时代楷模的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并展开了深入热烈的讨论。通过学习,引导教师牢固树立“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教育理念,营造崇德奉献、乐教敬业的良好氛围。

  专题教育活动期间,全体教师向学院递交了承诺书,承诺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潜心教书育人,时刻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此次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在教师中产生了良好反响,掀起了师德学习教育的热潮。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将此次活动作为一次检验和提高自身师德的机会,通过学习典型事迹,把楷模精神与教书育人结合起来,履行教师神圣职责,严谨笃学,自尊自律,以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教育感染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坚守育人初心  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全院大会会场

党支部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