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专题党建工作例会

探索形成考核体系 尝试建立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 :2021-11-29

 

11月17日,我校召开“立德树人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总结交流专题党建工作例会。会议要求,深刻领会立德树人的核心要义,探索形成完整的立德树人考核体系,尝试建立多样的立德树人工作机制。校党委书记管兆勇,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监察专员周乃贵出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主持。

我校上下高度重视“‘加强党史学习 推动立德树人再提高’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工作,活动开展范围广、参与程度高,做到了“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立德树人关键任务紧密融合”“与各党委改革发展方面紧密契合”,学习教育贯彻全程,“大学习”深刻全面;群策群力汇聚真知,“大讨论”形式多样;聚焦重点凝心聚力,“大落实”富有成效。

管兆勇指出,各二级党组织和中层单位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了“立德树人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深化了学校立德树人内涵建设。但也存在以会议落实文件、以活动嵌套活动,讲套话、走流程,总结不够、凝练不足等方面问题。管兆勇要求:一是,持续推进,深入研究,深刻领悟立德树人内涵。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推进五育并举,三全育人,学校每一位教职员工都要深刻领会立德树人的核心要义,明晰立德树人的方向精髓,落实立德树人的举措任务。要结合学党史、“两在两同”帮助师生解难题办实事。二是,追求成效,着力成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路径。要探索形成完整的立德树人考核体系,列出项目书、任务图,有效分析重点建设内容、环节。三是,形成亮点、创出特色,尝试建立多样的立德树人工作机制。要契合时代特征、结合学科背景、抓住学生特点,创新工作方法,取得重点突破,形成特色、亮点成果。

会上,党校办汇报了“立德树人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开展情况。教务处、研究生工作部、学工部、大气科学学院、自动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做交流发言。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