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3-29

3月10日上午,我校在风云剧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北群主持。

管兆勇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也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全校上下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管兆勇强调,全校师生党员要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他强调,学党史,要以更科学的态度悟思想,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学出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和行动上的自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党史,要以更务实的举措办实事,从百年党史中体悟人民的力量。要通过重温党的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等根本问题,永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切实践行以生为本,在服务师生、服务社会中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学党史,要以更前瞻的视野开新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要汲取历史启示开新局,把握发展经验开新局,遵循历史规律开新局,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追求,主动领题、深入研题、坚决破题,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贡献“南信大智慧”和“南信大方案”。

管兆勇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今年全年,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校上下要按照“高标准高质量”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分类指导;要把握正确导向、创新方式方法;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务求实效,做到“四个紧密结合”,真正在学习党的历史中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中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以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李北群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在建党百年之际,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机遇,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行动起来。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会后要抓紧动员,做到及时动员、全面动员、彻底动员;二要积极学习起来。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学习,要做到内容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贯彻;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踏实做事,要做到细处、做到实处,做到高处。他希望全校上下牢记“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使命,汇聚力量、凝聚共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加快推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全国50强目标提供强大动力,以实干实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中层干部及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管兆勇作动员部署

李北群主持

会场


关闭